有時候當自己被生活逼到無路可退的時候

人的本能就是想逃跑 離開所有的一切

 

還記得那時候我覺得自己快要窒息

腦海又一直有聲音告訴我快翻開下一頁

跳脫自己的舒適圈 找尋另一個新天地

我努力了好久 掙扎了好久

好不容易說服自己和家人展開這個打工度假的計畫

當時心想 只要離開就會更好 每件事

 

到澳洲至今才四個月

我卻經歷了許多可能在台灣一年都不會遇到的起伏

這樣的生活有好有壞

全憑自己如何去調適

 

放下原本熟練的工作 投入不在行的工作

這是我遇到的第一個衝擊

原本的工作壓力非常大 薪水不高卻很累很累

但是我很擅長 也從中得到許多成就感

而新工作講求的卻是截然不同的技能

常常讓我覺得無力和無奈

好的事是 我的確遇到了很多很多很酷的人

也發現很多不一樣的文化 生活方式

我至今仍可以滔滔不絕得說出那些工作上的趣事

 

朋友都說語言不會造成我的問題

他們不知道的是當語言加上薄臉皮

對我而言是一個好厚好厚的牆

我深怕講錯字 用錯文法

總覺得別人可以說錯 但自己不行

然後又看看別人說著一口流利英文

頓時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其他優勢

只是漸漸的 發現講錯好像也不適滔天大罪

最重要的是講出你要的 就讓它隨風去吧

 

第三個衝擊是人

也許你覺得我很天真

但我印象中就是覺得所有背包客都應該熱情友善

事實證明我是真的傻子

我也不停的納悶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遇到了我在台灣從沒遇過的人和問題

我想終究還是舒適圈的關係

因為在澳洲 人生地不熟

下意識選擇自己的族群

所以生活圈頓時縮小了不少

從這小小的生活圈中搜尋朋友

根本是在雞蛋裡挑骨頭

你還是挑的到合得來的人

只是未必是你要的

加上大家都各自生活了那麼多年

不同生長環境 想法 人格特質

忽然之間 難免會有許多磨合

當然 其中也有許多許多好夥伴

一起玩鬧 一起工作 一起旅遊 一起實現夢想

一起約定回台灣的聚會

 

最後就是其他的小小衝擊

飲食文化讓我改變了不少

現在有更多的時間也為了省錢

每天都得自己洗手作羹湯

從泡麵達人到現在 覺得自己可以開早餐店

雖然沒有其他人做的美味

但我很滿意自己在這方面的成長

 

不是所有的改變都是不好的

不是所有的衝擊都一定會令人崩潰

沒有任何地方或任何人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打工度假 旅行 沒辦法給你人生的答案

他們只是把你帶離你的舒適圈

讓你看清楚自己的優點缺點

讓你想清楚你以往的固執有多可笑

讓你意識到除了你的小天地 還有一個大天地

讓你徹底清醒 理清自己未來的方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