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Nanna:

 

我在這裡的第一份工作基本上就是保母

因為我喜歡小孩 又想要深度體驗澳洲人日常

所以選擇這份薪水不高 但卻很有意義的工作

 

 

印象最深刻的是 家裏面有很大的庭院

庭院裡有一塊菜圃 裡面種了許多媽媽喜歡的蔬菜植物

未提供相片說明。

安頓下來沒多久 新家人帶我熟悉環境

哥哥帶我逛了一圈 還親手摘了小花送我當紀念品

未提供相片說明。

每天基本的工作內容其實不複雜

就是陪哥哥練習中文

沒錯 他們是澳洲人 可是他們在學中文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其次就是負責陪兩兄弟玩樂

或者說在他們玩樂的時候看著他們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睡前念中文的故事書給哥哥聽

未提供相片說明。

幫忙料理晚餐 

我還記得我第一天煮了蛋炒飯和玉米濃湯

一家人很的捧場把湯喝光 還大大稱讚了我

我想 說出來應該沒有人會相信 但這是鐵錚錚的事實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一天當中我最喜歡 爸爸帶哥哥去上課時

我可以一個人待在家

什麼都不做 看看電影 翻翻書 或是坐在庭院發呆一下午

未提供相片說明。

 

 

那年墨爾本的冬天特別冷

只是每當夕陽餘暉映入走廊

手裡捧著裝滿伯爵茶的馬克杯

心不自覺的就暖了起來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對阿 

arrow
arrow

    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