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Nanna:

 

為了不讓家人擔心

很多打工度假的遊子多半報喜不報優

我也是其中之一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只是外出工作哪有這麼輕鬆 何況在異鄉

身為live in 的 AU PAIR有著更多的文化衝擊

舉凡用餐文化 生活習慣 語言不同 都可能是那最後一根稻草

 

一開始的文化衝擊 對我而言很是新鮮

一開始的語言不同 對我而言不成問題

一開始的飲食習慣 對我而言像是天堂

 

我喜歡和小朋友相處

和兩個寶貝也處的不錯

只是當小孩犯錯時 家長的態度很重要

我意識到他們不認為小孩需要向我道歉的那一刻 我清醒了

 

儘管薪水優渥 風景優美 工作輕鬆

但這不是我要的澳洲生活

我立馬決定搬出去

 

這時候我很慶幸在出發前加入了社團

澳洲打工的社團

在裡面認識了幾個根本不熟的朋友

我向他們吐露我的心事 表明我的需要

 

緊接著一句 「那你搬來跟我一起住吧」

 

 

我無法形容當時的心情

那是一種你往下墜 忽然被接住的感受

 

 

 

我堅定的拖著行李搭上火車

那時候的我甚至不知道

需要按鈕  火車的門才會開

 

就這樣懷抱著忐忑的心

在墨爾本展開另一段陌生的冒險

未提供相片說明。

 

arrow
arrow

    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