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Nanna:

 

你還記得當初你問我去澳洲要做甚麼工作的情形嗎?

我還記得我得意洋洋告訴你我早就已經準備妥當 要你放心

 

因為身體健康的因素 你們總是替我擔心太多

所以早在申請打工度假簽證前就已經做好一切打算

我思索了自己的喜好 自己的專長 以及自己到底想要在澳洲有甚麼樣的體驗

左思右量後找了這份工作- au pair

上網搜尋了許久 終於讓我找到了適合的家庭

 

還記得第一天抵達墨爾本機場的時候

我既緊張又興奮

我甚至沒有網路 又不知道該怎麼跟HOME爸聯絡

憑藉模糊記憶 勇氣和運氣 終於讓我順利和新家人見面

我興奮地和新家人打招呼

他們也親切地帶我先回家放行李

一切是那樣平靜 溫和

未提供相片說明。

 

爸爸媽媽擔心我搭機勞累 讓我先休息一下再出發吃晚餐

只是我哪裡睡得著 我的房間簡直溫馨得可愛

床鋪不僅軟到可以立馬進入深層睡眠 還有電熱毯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最令我興奮的是那一櫃的書 

 

未提供相片說明。

當下我真的可以擁抱自己一百次 謝謝自己的勇氣

 

當哥哥來敲門叫我起床的時候已經下午

可是門外陽光依舊明媚 溫暖又親切

 

我們開車來到附近小港口

空氣中飄散著海水的味道

完美的草地 完美的樹蔭 完美的海景  

讓平凡無奇的炸魚薯條 也變得完美

 

如果你當時也在

你會看見我興奮的雙眼 拼命想裝進所有美景

我臉上的酒窩 宣示著當時的幸福滿溢

我當時深吸一口氣 告訴自己

我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未提供相片說明。

 

arrow
arrow

    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