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身邊的人總告訴我們要聽話 要認真 要學習 要努力
 
 
 
聽從老師的話 長輩的話 上司的話
認真讀書 認真工作 認真存錢
努力上進 努力存錢 努力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
 
 
 
 
 
在追逐的過稱中
我也曾經叛逆過
我追求及時行樂
我追求物質主義
我追求別人眼中的美好
 
 
我不能說當時的自己比較快樂
只能說當時的自己 更加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直到有一天
我開始告訴自己
是時候開始成熟 長大 懂事
 
 
 
 
我學習克制物慾
我學習向社會低頭
我學習為未來打算
我學習成為一位成熟穩重的大人
 
 
 
 
 
這一切其實一點都不難
放眼望去
例子比比皆是
道理成千上萬
身邊從不匱乏告訴你該怎麼做的人
 
 
 
 
 
只是蛻變的過程中我也漸漸忘記了如何快樂?
臉上不也不再出現發自內心的笑容
 
 
 
一心想著
怎樣才能更好?
怎樣才能在工作上做到無可取代?
怎樣才能在生活中獲得最好的品質?
怎樣才能做到事事問心無愧,讓每個人都開心?
 
 
 
 
 
 
我那樣專注於追逐理想中的自己
 
 
 
 
 
等我意識到的時候
以往那些讓我快樂的事情
已經不再能讓我快樂起來了
 
 
 
 
 
並不是變得貪心
只是沒有人教過我們
如何快樂?
如何認真快樂?
如何在認真生活的時候,可以兼具快樂
 
 
 
 
 
 
就好像,天生就該認真工作和學習
可是怎麼沒有人告訴我
認真學習之後呢?
認真工作之後呢?
arrow
arrow

    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