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蛙兩頰氣鼓鼓的坐在樹洞前,兩顆大大的眼睛滿是淚水。
 
樹洞問:怎麼了,小青蛙?甚麼事情這麼生氣?
 
青蛙不服氣說: 不管我和小兔子比幾次,我都是輸給她,我不甘心!
 
樹洞問:你練習了嗎?
 
青蛙: 當然,我可是在池塘旁練了好幾次。
 
樹洞: 那你們在哪裡比賽呢?
 
青蛙: 大草原呀~
 
樹洞: 為什麼不是在池塘旁呢?
 
青蛙: 小兔子說他更習慣在草原上奔跑。我知道了,這個小兔子太狡詐了!
 
樹洞: 上次烏龜和小兔子比賽的時候,也是在大草原,但是烏龜還是贏了。
 
青蛙泫然欲泣:連慢吞吞的烏龜都贏了,我實在太難過了!不管我怎麼努力也沒用!
 
樹洞: 努力未必有用,但不努力永遠不會成功。不過小青蛙,既然你們在大草原比賽,為什麼你不在大草原練習呢?還有,你還記得上次為什麼小烏龜會贏過小兔子嗎?
 
青蛙: 我當然記得!因為小兔子小瞧烏龜,半路偷懶睡覺,這才輸了比賽。
 
樹洞: 小兔子從過往的失敗記取了教訓,這才有了之後比賽的勝利,不是嗎?
 
緊咬著自己的失敗和無能為力不放,在錯誤的地方努力,不願意檢討自己錯誤並且做出改變的人,最終將會被自己的絕望壓倒。
arrow
arrow

    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