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貓鬱鬱寡歡坐在樹洞前,嘆了口氣,看了眼樹洞後,又趕緊轉頭看向遠方。
 
樹洞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等著。
 
熊貓終於開口: 為什麼我認為很重要的朋友,一個一個離我越來越遠了?我真的很難過,是不是我哪裡做得不好?
 
樹洞溫柔看著熊貓說: 當鱷魚需要你的時候,你因為打瞌睡而錯過你們的約定。當花豹想和你分享美食的時候,你已經和河馬去游泳了。你是一位心地善良的熊貓,只是你一再錯過和朋友相處的珍貴時光,再要好的朋友,長期感受不到你對他們的珍視,即便你是一位很棒的朋友,也是那個缺席的朋友,久了,就不需要了。
 
熊貓: 可是....我真的很睏!而且我的確已經先和河馬約好了呀!
 
樹洞: 你有你的先後順序,又怎麼可以要求其他人都得把你擺在第一?你已經做出了你的選擇,就得尊重得到的後果。而其他人也只不過是去尋找能夠把他們放在自己心目中相等位子的朋友罷了。
 
如果都很重要,那麼,你的重要就沒有價值了。
arrow
arrow

    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