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綿羊又一次垂頭喪氣坐在樹洞前,看見樹洞正在休息,
就默默坐在一旁,一聲不吭。
 
 
樹洞醒來看見綿羊嚇了一跳: 綿羊,你的毛去哪裡了?
 
綿羊看看自己,疑惑問: 在我身上呀~ 樹洞,你怎麼了?
 
樹洞: 你看不見你背後的毛都脫了一大半了嗎? 你又把事情悶在心裡不說了吧?
 
綿羊: 熊貓好心幫我找風箏,可是卻把風箏給扯壞了,我好難過好難過,可是我還是要微笑跟他說沒關係。
 
樹洞: 這件事情你上次說過了。還有呢?
 
綿羊: 松鼠說好要一起去郊遊, 可是他的家人生病了,我滿心期待的旅程就泡湯了,但是我還是要微笑說沒關係。
 
樹洞: 這個我也聽你說過了,還有呢?
 
綿羊: 大灰狗說不想自己一個人去森林,要我陪他去,可是我也害怕去森林...
 
 
樹洞: 所以你還是陪他去了?
 
綿羊: 是呀! 因為大灰狗說他害怕森林裡有狼。
 
樹洞: 你明明也生氣,也難過,也害怕,可是為何總要說沒關係?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你正一點一點失去你自己。
 
情緒是被允許存在的,你有不好的情緒,並不代表你是一個不好的人。唯有以情緒為藉口而傷害別人的人,才是真正的壞人。
arrow
arrow

    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