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一眼見到她的時候就知道自己輸了,徹底的輸了,這輩子自己是無法贏過她的。
 
 
 
她是琴宇馨,前朝公主,也是皇甫玨兒時就訂下的婚配。為了尋她皇甫一族幾乎將整個北越翻了過來,皇甫玨更是處心積慮在朝中謀劃多年,只為了替琴氏一族奪回應有的榮耀。
 
 
 
我遙想自己是何時踏上這條路的。也許是在剛入教坊司的時候,第一次掛牌彈奏琵琶時,被他救下的那一刻起,我便知曉這一輩子,我注定是他手中的一枚棋子。
 
「我會帶你離開這裡,你可願意成為我的眼?」皇甫玨一手持酒,眼神狡黠詢問。
 
「為何是我?」
 
「你琴技超絕,加上即使你極力掩飾,卻遮蓋不了內心的恨,你笑得開心,眼中卻有淚,有恨,有不甘。」皇甫玨搖扇,風度翩翩倚坐在軟榻上,「我能保你一生清譽,能讓你享你該有的尊榮,如何?」
 
至此,我成了清樂樓第一歌姬,我管理著整個樂樓,讓他在皇城裡有了無數的眼,有了無後顧之憂的地方籌畫。甚至在琴宇馨後也是由我悉心照料。
 
 
 
 
 
 
 
 
 
 
琴宇馨是為溫柔可人的小姑娘,就連我都不討厭不起她來。她有著單純善良的本質,品格高雅純潔宛如一朵小白花。我絲毫不難理解為何皇甫玨會將她捧在手心,他甚至不再狂傲不羈,整個人成熟穩重了起來。
 
 
 
 
琴宇馨出現後我知道北越將要變天了,皇甫氏將收起了撒下多年的網,這一戰終於還是要來了,我第一次閉上眼誠心向上蒼祈求他們能夠成功,即便我知道,等一切結束,我也將在他們的世界結束。
 
那一夜風雨驟下,皇甫玨到了清樂樓要我離開皇城,說是我已經沒有利用價值,讓我千萬不要留在這裡拖他後腿,我閉上眼不讓眼淚落下,微笑向他辭別,只盼自己走得足夠瀟灑。
 
 
 
 
 
 
 
 
 
 
 
 
 
馬車一連走了十日,這才終於到了落腳處,一處恬靜宅第,府中備有三名奴僕和一名管家,說是在大半年前就安置好了,只等我的來到。
 
原來在琴宇馨出現後,他就已經開始準備打發走我了。
 
 
 
 
 
 
 
我理所應當享受著他給我的一方天地,白日裡到布莊巡視著,夜裡撫琴時總是情不自禁落下淚來。
 
哭吧!往後你自由了,再也不需要壓抑自己了,你盡情地哭吧!
 
 
 
 
 
 
 
 
 
 
 
 
 
我以為你會給我一生清靜,永不打擾。可是終究你終究不甘心,不甘心我恨你,不甘心我將你忘了,不甘心我的世界沒有你。才會在兩年後我以為雲淡風輕時託人帶給我這封信。
 
你說,琴宇馨是皇甫一族一生一世要護的人。
唯有夏木,是皇甫玨要護的人。
 
你護住了我,我卻永遠失去了你。
 
 
 
 
 
 
你就是這樣不信任我嗎?你不信任我可以守護你,可以同你共生死嗎?你才這樣拚了命將我往外推,讓我以為自己自始自終就是你的一枚棋子,讓我對你寒心,讓我自以為瀟灑走開。
 
 
 
 
 
 
 
 
 
 
 
 
 
當我再度回到皇城,已然不見皇甫商家,城外牆上掛著琴宇馨已然乾枯的白骨,手腕上的玉鐲是那日她初至清樂樓我送給她的禮物,我腿軟在地,全身顫抖著起身,尋找那名風度翩翩,放浪不羈,眉宇間桀傲不遜盡顯的少年。
 
 
只是在這諾大的皇城裡,我再也沒有看過他的身影。而世人也像是從沒有聽過皇甫一族一樣,他們就這樣從此消失的無影,彷彿他們從不存在過。
 
 
 
 
 
 
 
 
 
 
 
 
*如果你也期待看到正常倍速他們的故事,請多多留言或是追蹤訂閱,讓我知道你也喜歡這些鮮活人物,並且期待他們更細微的生活軌跡
arrow
arrow

    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