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輾轉反側翻起了手機裡的相簿
有對未來憧憬的照片
有對過去難忘的照片
 
 
獨自一人勇敢的探索
跟閨蜜一起有趣的片刻
和家人一起溫馨的日常
 
 
照片裡的你 我 他
都笑得好快樂
可是我們當時真的快樂嗎?
抑或是為了往後可以擁有美好回憶
面對鏡頭時擠出的笑容?
 
 
 
照片裡的我曾經一人去旅行了一年
每張照片的當下都是笑著的
只有我自己清楚
那是希望獲得他人欣羨眼光的笑容
 
 
我回想著那一夜夜在異地的深夜
看著戶頭裡的餘額
看著手上因工作受的傷
編輯著社群軟體上的相片描述
多麼可笑
 
 
許多人問我回來獲得了什麼
我回答勇敢 這也是事實
因為在更加艱辛的情況下
我偽裝的更加快樂
 
 
 
 
我勇敢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裡
隻身一人摸索了三十分鐘才到家
大家看見的是 我參加了一場難忘的盛會
 
我勇敢在沒有收訊的情況下
坐上陌生人的車找到了第一個住所
大家看見的是 新房子別具風格的設計
 
 
我勇敢在戶頭快要見底時
堅持咬牙說我很快樂
大家看見我在通勤路上的風景
 
 
 
也許
我也曾經有過快樂地當下
而非偽裝快樂的時刻
而非是在我認為應該快樂的時候
跟著一起拍手大笑
 
可是
我怎麼就想不起來
那些那我笑過的笑話了呢?
arrow
arrow

    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